西窗黛竹

光切 爱情骗子8 不自觉的偏爱

源氏宅邸。

 

源赖光双脚刚刚踏入大门,就被一个已经等待多时的奴仆拦住,说是族中的长老正在神机阁等他,有要事要议。

 

“没空。”源赖光面无表情的一口回绝。他一向对族中那帮老家伙动不动就开会的行为嗤之以鼻,听完眼神都懒得给,径直往前走去。

 

那奴仆望着大步流星离开的冷漠背影,心里发怵,但也只能硬着头皮小跑跟上去,边跑边焦急的解释:“赖光大人,这次不是族中的例行会议。此次商议之事正是与大人有关,所以长老们特意交代,一定要大人您亲自到场啊。”

 

源赖光脚步一顿,“嗯?与我有关?”

 

奴仆看着回头转身的大人,赶紧在丈远处站定,连连点头道:“是,烦请请大人务必到场。”

 

源赖光心下思量,这些年自己与那帮老家伙不和,平日里彼此之间一向井水不犯河水,今天怎么突然转了性?不过,想来也蹊跷,最近蜃气楼的出现闹得京都人心惶惶,但诺大的源氏一族却不派出真正的精锐部队前往镇压,只依靠阴阳寮中阴阳师的零散力量。同时还任由恐慌蔓延,甚至自己也被有意无意的瞒下了。如今,自己前脚刚刚接手处理了蜃气楼的事情,他们后脚跟着就找来了,要说没人搞鬼他是绝对不信。

 

“既如此,那我自会去的。”源赖光脸上浮现一丝讥诮。

 

奴仆松了一口气,道:“大人,这边请,长老们已经在神机阁等候多时。”

 

“那正好,就让他们再多等等,我还有事情要办。”源赖光漫不经心的回道,话音刚落,身形便消失在原地。

 

“啊……这个……”奴仆来不及反应,愣愣的看着空无一人的前方,心中犯难,这样的话,他该如何向长老们复命?

 

 

 

静室外,天色昏沉。

 

源赖光赶到时,远远只看到廊檐下有一团朦胧的黑影,似乎已经站了很久,与四周沉沉的暮色融为一体,透着一股冷清寂寥,仿佛一眨眼,就会彻底消散在天地间。

 

自己好像来晚了,源赖光心头有几分陌生的情绪流淌,他快步走近,唤道:“鬼切。”

主人久未归来,鬼切正丧气的垂着头。闻声猛然抬头,呆呆的望着源赖光走近的身影,然后忽然像乳燕一般,飞扑向主人怀里。

 

源赖光被这突如其来的举动弄得有些懵,但还是伸出双手,将人稳稳当当的接住了。

 

“鬼切,你怎么了?”

 

“主人……”鬼切紧紧攀附在源赖光肩头,语气中透着委屈,“主人,太阳早就落山了,就连月亮都出来了。”

 

源赖光有些失笑,他有心逗人,反问道:“是么,那你的源氏刀谱记住了吗?”

 

鬼切慌了,他一下午像鬼画符一样照着书在纸上画了几页,根本看不明白其中的含义,更别提记忆了。他当时只想快快完成主人交给的任务,然后等待主人归来。

 

鬼切被问得心虚,他想不着痕迹的想从主人身上滑下来,逃避接下来的追问。但奈何一下子被源赖光识破,偷偷挣扎了几下,反倒被抱的更紧了。慌乱之下,鬼切干脆将自己的脑袋埋在了源赖光的脖颈处,拒绝了任何目光交流。

 

“鬼切?”

 

“主人,是不是因为我没有好好听话,所以你才不打算回来接我了?”鬼切小心翼翼地翁声道,带着一丝不易察觉的恐慌。

 

温热的气息扫的皮肤发痒,源赖光心头有几分失控的跳动。

 

“你是属于我的宝刀,无论你在哪里,无论什么时候,我都会接你回家。”

 

闻言,鬼切抬起了头,眼睛红红的,带着些水润的雾气,刚才他是真的害怕。主人在他心中像是无所不能的神明,自己的一切都是主人施予的,他喜欢主人的背影,喜欢主人身上的味道,喜欢主人的头发……,总之主人的一切,都让他感到无比的贪恋和喜悦。他最恐惧的事情就是被主人抛弃。

 

当然,此时的鬼切自然意识不到,自己这种对源赖光过度的痴迷大部分其实是来源于血契的影响。

 

甚至源赖光也没有意识道血契还会有这样的副作用。他被鬼切小动物一般直白的亲昵依恋,弄得心中柔软,声音中带着不自觉的温柔:“鬼切,下来。”

 

“是,主人。”鬼切不敢再有违逆,利落的从源赖光身上滑下来,然后恭恭敬敬的按照主人平时对自己的行走坐卧的要求站好。

 

源赖光看着他乖巧的样子,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,然后解释道自己并非有意来晚,只是因为事务繁杂,迫不得已耽误了一些时间。

鬼切听完,一言不发,半晌后,伸手轻轻拉住源赖光的袖子,摇了摇,精致漂亮的脸上带着一丝讨好道:“主人,我不想和你分开,你可不可以带我一起出门。”

 

“鬼切,你……”源赖光本想拒绝,但看着鬼切脸上那直勾勾的渴望,最终还是叹了一口气,妥协道:“算了,你要学习的远不止是演武场上的东西,你要随我一起出门也好。”

 

闻言,鬼切心满意足。他又向源赖光身旁靠了靠,小声道:“主人,我饿了。”

 

源赖光轻轻笑了起来,“走吧,带你去吃饭。”


评论(2)

热度(40)